Saturday, October 28, 2006

一点矛盾 ...

她问:你彷徨吗?
我答:我很开心。
There are simply too many good things happening.
I am counting my blessings.

他问:你开心吗?
我答:我有一点彷徨。
There are many things for me to be worried about…
Do you know … ? Erm


她问:有个机会让你到 X 学习三天。你可以去吗?你安排得来吗?
我答:我... 我 ... 恐怕安排不来。
内心两股力量在挣扎:
一者、我没有拒绝的理由。因为,那是本分事、是责任事也是一种... 。
再者、我实在很惭愧,也知道自己不够格,也不知道要如何面对... 。

我想,
人的心有的时候就是那么矛盾的吧。
或许人生本来就是有很多灰色地带。

I guess I got to make some re-arrangement ; not to the things around me, but within me.


~ Being Curious ~
I quite like the "curious" look of this cat.
I am also very curious of many things happening or will be happening.

- - - - - - - - -



有一位圣者这么说:

在个人心向上有信,
你必定会给自己一个方向、一个志向,
你会去落实这个心愿,在不断地落实中,
去印证你“自我的提升与成熟”。

在印证过程中,也许你的信会不够坚定,
所以必须一再的、不断的建立你的信念、
不断的回顾、省思、再开拓。

在你一生的过程,有“信、愿、行、证”在维持着你的这个心,
你才能够保持到最后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