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0, 2005

心伤、神伤

若是对一个人或一件事掏心掏肺的,
换来的却只是冷漠对待,
随之而来的难免会是心伤、神伤。

我不是被他所伤,亦不是被她所伤,更不是被它所伤。
只是自觉自己,
多年来的修为如今好像烟消云散,
品德修养看起来其实也不这么高。

原本心里是恨铁不成钢,
如今拔苗助长却成枉然。
失落之感会有几个人晓?

以为是知己,所以毫无保留将心儿掏;
以为是义事,所以竭尽所能把事做好。
奈何,给的不是对方所要、做的让对方起反感。
这是我的不足我的不好,请多多原谅。

还以为能给世界带来一点光,
不但不成,倒是增加怨气不少,自己却也遭了殃。
心有愧于上苍,此过我如何来担?

如今昂然神伤,我想也可以算是自招。
不敢责怪对方,只能怪自己德寡慧少,
不知事态是怎样,
不懂得好好衡量,
做出错误的判断。

或许真的需要一段时间来疗伤。
还是盼望着能得到宽恕与原谅。

咳。
眼眶湿润,无法再表。
语无伦次,还望见谅。

No comments: